<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药科普 > 正文
儿科医生推荐预防感冒的食物
发布时间:2017年11月17日 阅读数:

  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感冒都会感到头疼,很多宝宝经常感冒,产生流鼻涕、咳嗽等症状,家长便去医院或者喂孩子吃药。一场感冒会让孩子和家长都很痛苦。其实日常生活中,有四类食物可以有效预防感冒,宝妈们赶紧学起来吧。
  一、含纤维素的食物
  纤维素可以使人体更易吸收营养和排出毒素,可以帮助宝宝顺利排便。粗粮和豆类都是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,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玉米、麦片等粗粮,还有豆腐、腐竹等既含纤维素又好消化的食物。
  二、蔬菜大白菜、油菜等绿叶蔬菜中富含维生素,而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。同时,多吃白薯等薯类食物,也有相同的效果,尤其是红薯,还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。


  三、润燥的食物
  在气候干燥的季节,多吃润燥的食物,可以使孩子身体更加舒适。例如多吃萝卜,不仅可以起到行气的功能,还能止咳化痰,是很好的保健食物,并且萝卜做法多样,味道可口,孩子很容易接受。
  四、菌藻类食物菌藻类食物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例如磷和铁等,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,尤其是冬天食用效果更好。家长可让孩子多食用各种菌菇、海带、紫菜等食物。
  以上四类食物,是日常经常可以见到的食物,并且很容易便可以吃到。如果给孩子多吃一些,可以使孩子营养均衡,又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的免疫力,从而预防感冒,比起一感冒就吃药或者去医院来说,既经济又有效。孩子的身体健康是头等大事,父母可以研究一下关于以上提到的食物的菜谱,通过口味的不同,让宝宝更容易接收。


  怡泰医院附近的公交站
  凯立家园:3路、646路、852路、858路、863路、869路、686路、905路、校线3路、西青便民6路
  公交三公司:3路、700路、700路区间、852路、905路
  长虹公园:     47路、48路、52路、191路、192路、686路、858路、867路、879路、903路、911路
  公交出行热线查询:96196
  天津怡泰医院简介
  天津怡泰医院是以名老中医为特色的综合医院。成立于2003年,中医特色治疗中风、风湿、胃肠等 疾病。聘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第一附属医院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、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、天 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,三甲医院的著名退休老专家教授定期来院坐诊,给患者提供最便捷有效的 疾病解决方案。
  地址:南开区长江道90号(长虹公园南门旁)
  电话:27113333

医院概况 | 新闻资讯 | 科室介绍 | 名医风采 | 津门医粹 | 医药科普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我们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
津ICP备17010796号
天津怡泰医院     地址: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道90号(长虹公园南门)     邮编:300111
022-27113333

手机站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