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医院动态 > 正文
干燥综合征来袭
发布时间:2018年01月31日 阅读数:

  冬季干燥综合征来袭,天津怡泰中医提醒你的身体要小心!
  冬季的干燥会让人感觉到,干痒、鼻干、嘴干、咽痛等症状,如果有这些症状出现,就要小心“干燥综合征”。
 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以侵及外分泌腺,尤其是泪腺、唾液腺为特征的,自身免疫性疾病,其特点为泪腺、唾液腺分泌减少,形成干燥性角膜结膜炎和口腔干燥,或伴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其它风湿性疾病。
  冬季养生干燥综合征的那些表现,常有眼内异物感,灼热感,眼痒,眼干,严重者痛哭无泪,而且极度怕光,还时常伴有例如视力变模糊,出现红眼病,眼突出等症状,干燥性综合征的人会感觉到,鼻子常常有热辣的感觉,感觉吸进去的空气也干燥,鼻子中分泌物很少,表现为关节疼痛,肿胀,少数有关节腔积液,有时也可出现关节周围肌肉疼痛与肌肉萎缩。大部分患者无呼吸道症状,17%患者有干咳,但不发生反复肺部感染,重者出现气短,常感到唾液不足,口干或舌头发粘,口腔内无口水及分泌物,以致在讲话时需频频饮水,舌及口角有碎裂疼痛。


  冬季养生导致干燥综合征的原因
  1、年龄的增长
  随着年纪增长,皮脂分泌亦会减少,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,使皮肤中的水分加速蒸发。
  2、气温下降
  在寒冷的季节,但由于空气干燥,汗水和皮脂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,使得皮肤的水分逐渐蒸发,抵抗力也会减弱,就变得皮肤干燥。
  3、疲劳,睡眠不足
  疲劳或睡眠不足,血液循环也会变差,会使身体受到一定的伤害, 当健康失去平衡时,肌肤就会没有活力,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。
  4、皮脂腺分泌不足
  皮脂的分泌减少,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,皮肤就会变得干燥。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,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分。
  5、减肥及偏食
  当皮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去水分及弹性,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。偏食及极端的减肥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。
 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
  冬季生活一定要多加注意
  从饮食到作息时间
  面面俱到才能健健康康

医院概况 | 新闻资讯 | 科室介绍 | 名医风采 | 津门医粹 | 医药科普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我们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
津ICP备17010796号
天津怡泰医院     地址: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道90号(长虹公园南门)     邮编:300111
022-27113333

手机站

公众号